薄野亮晶晶

文学青年,超喜欢读书。
爱写正剧风的圆满童话。
感兴趣的领域广泛。
BLGLGBBG接受无差别。

社畜变成鬼后靠剧透逆天改命01

1.全员搞笑向。

——————————

01

调查兵团本部是座古城堡,所以出现鬼也不奇怪——才怪。

这天,利威尔的房间出现了一只鬼。

利威尔是第一次见到鬼——为什么说是鬼,因为她是半透明的,散发着绿色的荧光,身体穿过了椅子,还飘在地面上方。

她看起来不是最近死的,死状也不凄惨。

穿着非常奇怪,是一个背心和一个篷起来的短裤。一头头发冲天扎着,要不是没有刘海儿,还有点像韩吉的发型。

鬼正泪流满面哭喊着:“为什么啊!谏山创!这样的故事不要呀!这个结局不管是哪派粉丝,没有一个人不受伤吧?!诶,好破,啊!这是哪儿啊!不是吧,我是做梦还是穿越啊!不要啊!穿着睡衣的穿越不要啊!诶,我怎么是透明的我怎么摸不到东西啊!啊?这儿怎么这么阴森古老破烂还黑?这里不会闹鬼吧!”

利威尔本来也不怕鬼,更何况是在这个哭哭啼啼的玩意儿说了一堆傻话之后,所以他不客气地打断道:“你这家伙,很吵。”

鬼抬眼一看,更疯狂了,“我操啊,这也行?这他妈也行?兵长?兵长!呜呜呜呜呜呜哇!为什么我没带点牛排和红茶!?”

兵长皱眉看着这个鬼飙脏话。

“你认识我?”

“不愧是Problem Solvers,好冷静,遇到超自然现象也还是如此克制会先套话!”突然之间,鬼换了一种和蔼可亲仿若老奶奶的语气,“兵长啊,调查兵团接管艾伦多久了?”

利威尔站了起来,但这个幽灵早就向他冲来,“兵长,我要见埃尔文团长、韩吉!我要告诉你们这个世界的真相!如果你们刚刚接管艾伦,一切就要就来不及了啊……法兰和伊莎贝尔那种情况又要发生,利威尔班会全员阵亡!”

利威尔观察着眼前的鬼,“不要动。你知道法兰和伊莎贝尔?”

“其实,我是一千年后的人。”鬼开始信口胡说,“我读历史书看到了调查兵团的所有事迹……然后就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了这里。”

说到这里,鬼又在心里叽里咕噜:啊对了,不是我骂你!不是我看不起你!不是我用发展后的眼光看待原始的你!始祖尤弥尔!自由不是意味着被戳瞎眼睛被驱逐,爱不是不断奉献生孩子和被吃掉,你爱王也不代表不能反抗王!你是自由的!不要在路里堆沙人了!给我适可而止啊!

“说说看,历史……是如何记载我的?”

这个鬼从头至尾除了抱头痛哭碎碎念外,没有表达出攻击性,或许是为了展示她的价值,她也说出了很多信息。

“利威尔兵长,其实,割喉者凯尼和你母亲库谢尔是兄妹,凯尼是你舅舅,他现在是中央宪兵团的人。你能自己生存后,他觉得自己烂人一个教不了你什么,担任不了父亲的角色,于是他离开了你。所以你本名实际是利威尔·阿克曼,你来调查兵团后放弃杀埃尔文,因为他眼里有你没有的东西。然后认识了第一个向你示好的人——韩吉。”鬼试着去端茶杯,“兵长是不是这样端茶杯?因为你小时候得到了一套很好的茶具,但杯把掉了对吧?所以你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今晚就能让我见到埃尔文和韩吉,对吧?”

“历史……连这种东西也记录吗。”

兵长的眼神很悲伤。

啧。

但是如果她不剧透,兵长只会越来越悲伤!好歹现在人在腿在眼在!

“提前说明,我想要一个大教室。还要很多笔和纸……啊!现在的我拿不起来!!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又从一本正经的状态突然陷入崩溃了。

利威尔现在相信了一部分。

这个鬼看起来很不稳定,搞不好随时会消失,于是他打开门,迅速的让下属去叫她要见的人。

韩吉到的很快,埃尔文来还要一点时间。

“为什么是这个时间——我可是在跟艾伦深切交流巨人的实验!……啊!鬼魂?鬼魂!”

“韩吉啊!”鬼飙着泪抱住了韩吉。

“实验错过没啥的,我告诉你!巨人是人变的,所有巨人都是人变的。砍后颈肉会死是因为巨人的力量在脊椎中。巨人呢,分为你们平时见的无垢巨人和艾伦那种智慧巨人,104期藏龙卧虎,光智慧巨人就有阿尼、莱纳、贝尔托特、尤弥尔、艾伦,前三个是敌对你们的国家派来的间谍,阿尼是女巨人,莱纳是铠甲巨人,贝尔托特是超大型巨人,尤弥尔本是无垢巨人吃了他们仨的一个伙伴成为了颚巨,他们的弱点我待会说!噢,还有一个阿克曼,兵长和三笠是岛上仅存的两个阿克曼,阿克曼家族疑似经过改造,俗称人型巨人。还有一个王女,希斯特利亚。韩吉桑你记住了吗?”

韩吉摘掉了眼镜,她非常震惊地看向利威尔。

“鬼说,她来自一千年以后,是我们的后人。”

“一千年!人类那个时候还存活着没有被灭亡?!”韩吉的眼睛里是亮光,“我们成功了?我们的牺牲没有白费?!”

“韩吉小姐不要再在没有后路的情况下对兵长说两个人一起生活了,你早点说吧。”

韩吉连连后退,“哈?”

利威尔惊慌失措了一瞬,“喂。”

鬼反应过来,捂住了嘴,“是我啦,我想和兵长结婚很久了。”

“……”

气氛完全没有好转。

也许是被镇住了,韩吉问题显著变少了,她接下来主要帮助鬼研究如何使用纸笔。

过程中鬼又崩溃地哭了,“我不懂你们的文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反复尝试未果后,她开始破口大骂,诸如“傻逼老天让你爹我穿过来拿不了笔,剧透!剧透!这么庞大世界观我空口怎么说!操!”之类的。

破口大骂到最后,她还真拿起了纸笔,写出了他们看得懂的文字。

韩吉和利威尔:“……”

现在骂巨人,巨人会像这样全部消失吗。

凌晨左右,埃尔文终于赶到。

至此,鬼最信任的三人组,齐了。

“团长,要单独和我先谈谈吗?”鬼非常狗腿地拿纸给团长扇风。

“不用了,我已经看了韩吉的报告,幽灵小姐,可以的话请你展开说明吧。”

“好吧,接下来我会简略说明以下几个主题——宇宙地球世界和帕岛、调查兵团编年史、巨人的起源、真相及研究、帕岛政治局势发展的推动因素、对历史推动起作用的主要人员、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社会主义、常见政治体制。这之中应该有很多可以提问的小点,暂时讲完之后你们可以提问,然后这些内容拓展版我都可以反复讲解——如果你们觉得还有人可以听到这些。”

鬼从后世发明的一种速度是马匹数十倍的东西切入,讲到一片无穷大的混沌中有着银河系,银河系中有太阳和围着太阳转的几大球体——其实是叫行星,行星中有一个叫地球。

接下来鬼拿出她刚才绘制的几副比例尺非常标准的地图,她说,这就是把这个球体上的地方绘制到同一平面上的样子,如果明天给她个球,她就可以做个地球仪。接下来她详细讲解了世界地图的国家,包括主要国家的面积和人口以及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及民生。

“所以墙外真的有人类,还有很多……”埃尔文低垂着目光。他的情绪非常的复杂。这个世界的真相终于解开了,他幼时的猜测是正确的,父亲也是正确的。原来墙外有这么多人类,而他们所在的墙内甚至只是小岛的一部分——如此渺小。

“您的父亲充满智慧。是认识世界的先驱者。”鬼平静地说。

“我们生活在一个球上?这个球还会一直转!哇啊!我也好想坐到那个载人航天飞船上去看看那个宇宙!”

“韩吉小姐真厉害!全都记住了!”

“为什么飞船可以飞呢?”

鬼折了个纸飞机,纸飞机飞出很远。

“这里面有很复杂的动力原理啦,我现在讲不清楚。但现在的世界已经有飞机了,到时候我们俘获一架,就可以从飞机入手研究了。嗯,飞机又是什么?飞机是一种可以在空中飞行的机器,可以和鸟飞得一样高。下面大家想听调查兵团编年发展史还是巨人的起源、真相及研究呢?”

“巨人的事。”韩吉咬着指甲,“如果……地球这么大,整个世界这么大,而我们根本不是避难的人类,那巨人是哪里来的呢?目的是什么呢?”

“明明是你想说的不行吧。”兵长笑了一声。

于是鬼从地球上全是水开始,讲到怪诞虫、尤弥尔和巨人的由来,以及艾尔迪亚帝国用巨人血脉奴役世界两千年后退回墙内,签下不战之约的历史,以及马莱和帕岛现任的九大智慧巨人的隐藏能力并结合调查兵团编年史讲解了这些能力在未来导致的结果。

“我们在信息上一直处于绝对劣势。”埃尔文语气沉静,甚至带着些如释重负的笑意对自己的失败下评语。

“原来如此,我在研究巨人时候就觉得奇怪了,吃人对他们来说根本没有什么作用,吃了也消化不了只会吐出来,但他们却还是要吃人,我一直想不明白,只觉得他们或许是针对人类的‘武器’,也不明白巨人为什么比起人类更想吃艾伦变成的巨人。……是为了再次变回人类啊。难怪世界上其他人说尤弥尔的子民是恶魔。代代相食只为获得能力……”韩吉叹息。

“大家要先睡一会儿吗?”鬼看大家情绪低落,在他们眼前频频挥手。

埃尔文则指着104期的名单,“所以这一期的普通人少得可怜。”

果然,团长的注意力更快地回到现实问题的处理。他们现在都知道了马莱战士,也明白了对方视角下做出这些事的理由。

“不能让他们带走艾伦,不然马莱会继续将艾尔迪亚人变成无垢巨人,然后利用始祖巨人之力去继续给世界带来灾难。”韩吉非常气愤,“艾尔迪亚王国驱使巨人和其他国家战斗可以,但是血统清洗和奴役其他国家的人民就是做错了,如果我们祖先确实如此,那我们就该为过去的罪行而惭愧、做出补偿!但马莱自己却把巨人当做武器继续战斗并奴役艾尔迪亚人,他们现在的行为和当初的艾尔迪亚王国的暴行又有什么区别?被他们用巨人打击的其他国家又作何想法?”

鬼目瞪口呆地看着韩吉,没想到她的思想超越了她的创作者。

鬼开始感到有趣,甚至有兴趣给他们讲讲一战、二战以及中国近现代史和她伟大的PLA。

“咳咳,那不如接下来听听调查兵团编年史结合对历史推动起作用的主要人员故事?”

于是他们又事无巨细地听到了各种大小事件的经过,以及从心理学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法角度对人物和事件进行的分析。

“韩吉,任务完成的非常好。”埃尔文对韩吉在任期内做的事表达了高度的赞许。

“还是太勉强了。”韩吉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惆怅。

利威尔喝了口茶,“喂,埃尔文,知道了这么多,你和艾伦那小子智商博弈,你不会输掉吧?”

“是啊,有鬼魂小可爱说的那些信息,我们才是占有优势的一方!”韩吉兴奋拍桌。

“那么接下来……关于革命之后要建立怎样的世界,我也有一些简单的理念讲给大家,我会结合一些存在过的案例来讲讲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共产主义。”

过程中鬼在提到PLA时兴奋度直线上升,尤其是在讲好的军队让士兵从体能及心理上都能成长时,还会投来意味深长的眼神。

“她那眼神是在鄙视艾伦还是鄙视我们?”韩吉贴在利威尔耳边小声说。

利威尔自然地拉开距离,自然地揉了揉耳朵,本想一脚把她的凳子踢远,却又忍住了。

“不过艾伦确实需要关注,他加入调查兵团的动力主要是仇恨。他本身性格偏执,遭受重大打击后,之后的生涯基本也在被囚禁和被研究中度过,中途失去这么多同伴,还提前知道繁杂而碎片的信息,丧失求生欲,他又不是很会逻辑分析和头脑战,他做的决策……”韩吉低头抓头发,“不过我们也确实没做到让他们成长就是了……从鬼魂小可爱所说的内容来看,他们三个基本是毫无改变了。”

“我们应该让民众知道世界的真相,否则后续的真实会动荡那时才刚刚建立的国家。但是我们需要循序渐进地说明,所以韩吉,提前打动尼克神父和商队吧,通过他们开始给民众渗透真相。从幽灵小姐所说案例来看,如果未来我们要建立好的国家,民众的力量必不可少。利威尔,尽快拿取铠甲化药剂。从今天开始,向104期隔离一切信息,只对他们进行基础训练。”

利威尔和韩吉领命。

随后埃尔文才郑重地看向鬼,“幽灵小姐,您是胸中有丘壑的人,您今晚能向我们不辞辛苦讲解这些内容并让我们理解,我不胜感激。您今后还能继续协助我们吗?在您离开之前?”

鬼豪迈地一挥手,表示只要她能穿调查兵团的衣服携带调查兵团的装备,她现在就是生是调查兵团的鬼,死是调查兵团的灰!

评论(7)
热度(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野亮晶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