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野亮晶晶

文学青年,超喜欢读书。
爱写正剧风的圆满童话。
感兴趣的领域广泛。
BLGLGBBG接受无差别。

2-《东京来的那家伙》-[笔试与面试]

1.主线故事讲述的是1988年,日本针对井喷的不良文化,派出的“风纪巡查特派委员会”视察到千叶发生的故事。

2.一个会有所有人出现的(这次终于可以让老师们出场了)故事。

4.官配不拆,其余友情,支线相良X藤原归蝶。姐弟恋。相良在藤原姐姐眼里是幼稚小鬼吧。大概。

吹着天台的清风,三桥惬意地伸了懒腰,露出一截色彩鲜明的红色T恤。

伊藤双手支着下巴,难得轻松地看着远方,“开久这下肯定要消停一段时间了~真宁静啊。”

三桥手放在脑后,腰扭来扭去。

“那群笨蛋说不定正沾沾自喜引以为荣呢,特派队入驻对他们来说大概跟什么勋章似的,要是没去开久他们可能反而感觉不爽。”

“小三三,伊藤,你们要小心一点。这个组织,有点奇怪。”

“哪里?”

“他们骑摩托车啊。”

“哈?这算什么理由啊?”

“你们看,风纪巡查特派委员会,他们按理来说是应该都是公务员之类的文职干部吧?但是他们竟然骑的是全日本只有交警会配备的重型白色摩托车。不合常理,感觉被给予了很多特权。”

伊藤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三桥却拿手摩挲着下巴似乎在回想什么事。

“怎么了,小三三?”

“说起来……前两天和伊藤接受外校人的挑战时,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好像有很多生面孔的大人在附近。”

“诶?他们不是今天才到千叶吗?”

“可怕……怎么会有这么阴险的公务员啊!”三桥拍桌而起。

“怎么了?”

“我们被骗了,不,是老师们帮着他们骗人了!他们肯定到千叶好几天了,充分调查以后才去的开久!”

“喂……那我们……?”

“我们这么强,肯定上了他们的名单,大概很快就会被他们找上吧。”三桥拿食指沿着刘海滑了过去,“这,就是强者的悲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什么你还挺高兴的啊。”

比起其乐融融的软高,开久的气氛那叫一个愁云惨淡。

听了一节示范课后,特派员们就开始行动了。

“请大家完成这份语文题目吧。”

“接下来,请做一下这份数学卷子。”

…… ……

在制服特派员的威压下,开久的不良们被压着考了一天试,千叶的大街小巷一时宁静极了。

除了无拘无束的相良自己大摇大摆逃了课,其他人都在智司的威压下在教室里答题——黑道的前辈交待,特派队在千叶期间,尽量按他们的要求去做,不要贸然反抗。

作为老大,他要为开久人的安危负责,所以哪怕真的很烦,他也拿着特派队发的笔——因为他们自己上学从来没有书本纸笔,认真地答那些鬼题。至于相良,桀骜不驯不是一天两天,就他一个人胡闹的话,随他去吧。

但是那个藤原——她像机器一样恐怖。班级里有三十人,上午的时间一共考了语数英理化,下午则考了生政地,现在在考历史。

虽然开久全是笨蛋,但是二百四十张卷子也不至于全是空白,更何况还有可以胡编乱造的主观题,她竟然拿着一根装满红墨水的灌笔杆钢笔,没有停歇地改到只剩半管。

午饭时间他待在自己的小领地不知道情况如何,但是下午来的时候她仍然在改卷子。他真是无法理解这些可以坐一天和读书写字打交道的人。

为什么他会注意到这种事?可能是人在学习的时候,观察力和创造欲就会突然井喷吧。

比起智司面对卷子的痛苦,今天选择逃学的相良游戏玩了个爽。

把手里的FC游戏机随手一丢,翻身躺在地板上,看着You Win的游戏画面得意一笑。

果然都是大笨蛋。

同学也好对手也好,都是无聊的家伙,而这所谓大名鼎鼎的特派队,照样拿他无可奈何。

他伸出手擦拭自己的戒指,愉快地哼起歌。

逃学一天后,觉得自己一个人待着没乐子的相良,又拿起空包去上学了。

小弟们一见他直夸他昨天太酷了,并且哭诉特派队一群狗X,逼着他们做一天卷子。

他饶有兴致事不关己地坏笑,在教室里也没有看到特派队员的身影,心情极好——直到班主任通知他去旧实验室。

他悠哉悠哉走过去,猛地拉开门,看到一张长桌前坐了三个人,分别是风间、物部、藤原。

还有一张椅子。

他过去坐下,双腿大开。

“怎么,各位长官,有事找我?”

他们没人说话,只是默不作声看着他。

“喂喂,搞什么啊,我走了哦。”

他微眯起眼,凶狠的目光来回游移,和他们对视半晌,最后落在了藤原身上。

“喂,大姐姐,到底怎么回事嘛,说句什么?”

对面的三个人似乎达成什么共识,风间和物部对藤原轻轻鞠躬,“藤原书记,拜托了。”

随后他们两个起身离去,改造后的实验室剩下他们两个人。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相良君,昨天为什么要逃课呢?”

她的声音根本就不像温柔软萌的女孩子,金属般冷冰冰的。

“就为了这种事?啊——你就当我发烧吧。”

“好。今天病好了,完成一下测试吧。”

对方递过一个纯白封皮的手册,上面右下角写着他的名字。

他打开勾勾画画。

“知道我喜欢什么颜色重要吗?”

“为什么还有音乐啊。”

“你们就做这些无聊的事吗?完全是社会蛀虫。浪费税金。”

藤原看着他,没有搭腔。

这些题目非常零碎,但很简单,共计96道。

答完题的相良转着笔丢到桌上,不自觉地哼起《Beat it》。没想到全程没什么反应的藤原笑了。

“笑什么?”

“做完了?那我们来聊聊吧。”

她拿过他的报告,眼睛快速转动。

“这一页怎么空着?”

相良看了一眼,那一页是问情感生活的,包括什么初恋啊,有没有sex的经验之类的。看到就让人觉得烦得厉害。谁会填那种东西啊。答个屁。

“你对我们风巡委很有意见?”

“有吗?我可是很欢迎你们的到来。”

“是吗。你是开久的二把手是吧?”

“怎么?”

“作为管理人之一,管理手下时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

相良是一个狡猾的不良,这些年惹是生非,但是溜得快,从来没有被警察叔叔抓住问讯的经验,但是天底下没有哪个正常的大人、公务员,会请不良少年头目谈谈他的管理经验吧?

“是不能说的机密?”

“……哪儿有什么机密,不良少年的规矩不是明明白白的吗,无论用什么手段,赢到最后就是老大啊。”

“请教你,所谓的赢是什么?”

“……大姐,从刚才开始你就很奇怪。”

“你看,赢到最后就是老大,但是判断赢的标准是什么?”

“……怕你就行了啊。”

“也就是说,无论是被打晕过去,或者说是打个半死,最终的目的是对方看到你们就被恐惧支配,瑟瑟发抖喽?”

“唔……嗯。”

“假如有怎么打都不服的呢?”

“怎么可能有这种人啊。都被揍到疼得要死了,肯定看到开久的校服就觉得浑身疼吧。”

“所以你算是没有办法应对这种……愣头青是吧。经验不足哦,少年。”

“……”

“帮你发现了一个盲区,回去好好思考一下下次给我答复怎么样?今天就到这里吧,辛苦了。再见。”

他还没来得及动,对方已经收拾好走了。不是,他被叫到这里浪费了一个上午,到底做了些什么啊?这个特派队到底在搞些什么啊?

他双手插兜,不爽地踢门出去,直奔他们管理层聚集地小天地而去。

大家正在吃午餐,他顺手拿了一个面包,恶狠狠地撕了一块。

“相良哥,他们叫你去做了些什么啊?”

“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啊?”

“你们昨天做的什么卷子?”

“国文数学英语……好像还在学的科目都有吧……不过题意外的简单呢!”

让这群笨蛋觉得简单的不会是小学数学吧。所以他做的那个册子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下午上课,特派员也分布于各个教室,他们所有人好像都有记不完的笔记,唰唰唰写个不停,平日里存在感微弱的教师为了挣几分面子,讲课和板书都正式了不少。

相良别无选择,香甜地睡到下午放学,然后打着哈欠拿上书包跟着大家回家。

智司路上看了他好几次,最后也没开口劝——毕竟相良平日里最喜欢的娱乐就是有人找茬然后就可以带着一群人去找乐子。他最近逃课睡觉就随他吧,横竖特派队针对暴力事件不管学习风气。

偏偏,和三桥伊藤两个冤家狭路相逢,你说他们两个正常走过去就走吧,瞟来几眼还忍着笑是怎么回事?

相良本来看见他们就一肚子火,被三桥踢晕一次打晕一次的账他可都记着呢,这两个人是疯了还是有病为什么看见开久还敢嬉皮笑脸啊?欠打吗?

想到这里的时候,他脑子里突然蹦出来那家伙问他碰到打不服的人怎么办。

……他要是当时想到现实里确实是存在这种傻X的,问问那个大姐,现在是不是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一晃神的功夫,那两个家伙已经跑走了。

——————


3.关于本次剧情部分补充说明:狂犬相良已经完全掉入了藤原姐姐的套路了。首先在询问嫌疑人时,审问人员往往会沉默一段时间,根据嫌疑人焦躁时率先选择发问求助的对象,确定出嫌疑人比较信赖的人,由他主导问询。然后一般对人提问时,切入角度往往非常简单让人有话可说,这样可以降低人的戒心,相良完成的小册子,实际上是在瓦解他的心理防线。最后第一次谈话不切入重要主题但是又要引起谈话方好奇心,不让他对下一次谈话排斥。总之,藤原姐姐的套路千层深。

评论
热度(26)

© 薄野亮晶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