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野亮晶晶

文学青年,喜欢书。
写文永远正剧风。
感兴趣的领域广泛。
BLGLGBBG接受无差别。

1-《东京来的那家伙》-[风纪巡回调查特别派遣委员会]

1.主线是东京的风纪巡查特派委员巡查到千叶发生的故事。剧中重要人物依然在这里是重要人物。官配不可拆,其余皆友情。

2.一切青少年犯罪相关原理,本人非专业,在知网死磕了几篇论文,读过一些我国青少年犯罪的数据。

3.风纪巡查特派委员会目前出现人物介绍:风间弥,男,队长。物部法子,女,副队。藤原归蝶,女,书记员。

4.这个故事的支线是藤原姐姐和相良来个禁忌之恋(……)。

5.热血的青春和青少年暴力犯罪的边界,究竟该如何确立呢?

6.如果相信我的话,请开始一段严肃的旅程吧~

正文

第一章

“东京,东京近期成立了‘风纪巡回调查特别派遣委员会’,你们如果看新闻的话……”

老师擦着汗,底下群魔乱舞的学生用“你是智障吧”的眼神看着他。

“他们会根据各地不良暴动情况做出打分,危险系数评分较高的同学会被特殊教导。”

“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出去吧!老师!”

“下周一!下周一他们就会正式入驻千叶,总之,你们最近收敛一点,收敛一点,上了他们的名单,警方也会将你们列做重点看护对象。同学们,近期一定要收敛一点。”

老师说完之后,匆匆逃走。

相良慵懒地看着窗外,满是讽刺地对旁边的智司说:“反正也只是一帮路都走不动的肥老头子,特殊教导?那个混混指导教师还不是昏着被抬出开久,有的是办法给他们苦头吃啊,是不是啊,智司。”

智司似乎在发呆,盯着空白无一物的桌面没动。

相良啧了一声。

闻言,教室走廊里,一位穿黑色西服的女性推了推眼镜。

老师汗流浃背。

“您,您辛苦了。”

奋笔疾书的女性点了点头,随后看了看班主任的表情,冷漠地补充:“你不用担心,我们的评估从今天开始,危险分子会尽早管教。”

班主任暗道就是因为这样才担心,明明通知是从下周开始视察,但这群特派员今天就到了,也就是说他们的学生在这三天之内如果不收敛,不知道这些人会使出什么手段。

据说该委员会在东京镇压了数次不良少年暴动,成员组分不明。但是特殊指导之后,大部分人的危险系数都直线下降。

千叶的不良们尚不知自己已经被盯上了,大街小巷的斗殴热火朝天,飞快地登上了特派员的调查报告。

千叶XX町学校评估

1.私立软叶高等学校

风险等级:1级。

教学秩序正常。

不良团体规模所占百分比小于百分之二十。

不良与普通同学关系友好程度:80。

存在小规模、杀伤力有限斗殴。

不存在勒索盗窃等升级行为。

校内纪律委员赤坂理子,管辖力90%。

头目三桥贵志、伊藤真司。

①三桥贵志危险指数:3。似乎并没有以混混为生的打算,但力气大,战斗力强悍,斗殴时花招较多,可能会不慎造成严重后果。

②伊藤真司危险指数:3。力气大,斗殴时有些死脑筋,在争斗中自身可能会受到极大伤害造成严重后果。

2.私立红羽高等学校

风险等级:1。

教学秩序正常。

不良占比不足百分之十。

不良与普通同学友好程度:85。

校内斗殴小规模、无体系。

不存在勒索、盗窃等行为。

头目今井俊胜。

其余人员危险指数均为0。

①今井俊胜危险指数:3。战斗能力强,易冲动,控制不当或将引起严重后果。

3.私立成兰女子高等学校

风险等级:2。

校内秩序较正常。

不良占比百分之四十。

与其他学校发生冲突较多。

不良与普通学生友好程度:75。

头目早川京子。

其余人员危险指数为0。

①早川京子危险指数:2。战斗能力强,具有统率能力,在女子中属佼佼者,然而破坏能力有限。

4.私立开久高等学校

风险等级:8(高危)。

教学秩序混乱。

不良占比百分之百。

与其他学校冲突极多。

校内学生友好程度:15(已低过最低标准)不良之间更迭、内斗频繁。

吸烟喝酒等行为严重违反青少年保育条例。

斗殴已采用杀伤力武器、多为群殴。

盗窃、诈欺、恐吓均有涉及。

学校与暴力团伙牵扯甚深,改造困难。

全校平均危险指数约在1。头目片桐智司,其次相良猛。

①片桐智司危险指数:5。战斗力强悍,但并不热衷于争端。但下手极重,浸润于暴力团体中,恐造成严重不良后果。严加注意。

②相良猛(红名)危险指数:9。道德感极低,同理心、共情能力较差,热衷于折磨、凌虐他人,初步怀疑具有反社会型人格。常使用危险武器如木棍、铁棍、酒瓶等,不择手段,极易造成严重不良后果。亟待管教。

…… ……

拿钢笔的手顿下,在红名上点了又点。

周一。

各大高校的不良似乎收敛了不少,窃窃私语讨论着看到数目足有五十多人的特派委员会。

他们的制服和警服类似,上身是天蓝色的加了肩章等设计的衬衫,下身男队员是藏青色的裤子,女队员是膝盖以上的裙裤。衣服的材料似乎是更易于行动的设计,还带着一些奇怪的东西,配有警棍,统一骑着装有消音器的重型白色摩托车。

浩浩荡荡,直奔开久。

看样子,或将成为开久早上最早到校的一批人。

卡点教学时间提前五分钟,特派队入驻高危分子相良猛所在班级。

特派队队长是一名健壮挺拔的短发男性,身高足有一米九,非常有威仪。

“风间弥。特派队队长,将和你们相处今后的一段时间。”

随后是一位个子很高,不苟言笑的女性,她的眼尾上挑,肌肉紧实,穿着作战靴。

“物部法子。特派队副队长。”

这两个人一看就很厉害,不良们默不作声,稀稀落落地鼓掌欢迎。

随后登台的则是一个看着文文弱弱的文职女性。穿着低跟巴洛克皮鞋,戴着翻檐帽。她悠悠上前,推了推细金属边眼镜。

“藤原归蝶,特派队书记员。”

台下发出不合时宜的微微笑声,旁边的人很快起哄。

“相良哥你在笑什么?”

“藤原……蝶,归蝶是吧?挺适合穿制服的。”

一群破烂小孩儿都跟着发出嗤嗤的不善笑声。

风间队长一句话也没说,大踏步走到最后,一掌推开了一排叠放的桌椅,轻松单手将课桌拿下摆放好,随后两名女性才走了过来。

“这段时间,我们都会和你们一起上课,为了不妨碍教学工作进行,我们会坐在最后一排,还请同学们谅解。”

相良他们轻飘飘的调笑,浮在空中变成了破裂的肥皂泡。

他不满地咋舌。

藤原归蝶的座位就在相良斜左侧,靠近窗边。

她拿着公文包步履稳健地走过来,摊开了A5的记事本。

他稍瞥一眼,就可以看清她写了什么。

瞧瞧吧,大名鼎鼎东京来的委员,会记些什么呢?他蹬了一脚桌子,连人带椅子往后挪了挪,似乎是看风景似的目光落在本子上。

满眼华丽整洁看不懂的鸟语——用的还是弯尖钢笔。说起来英语上面会带一些点点、竖条之类的符号吗?

Pour la première fois, il s' est montré heureux.Doucement.Il a été très résistants à la déclaration.(第一次见面,表现欲旺盛,躁动。对发言很抗拒,全程看向窗外。)

相良突然油然而生一种火大的情绪。不良少年确实都是读不懂书的笨蛋,但她凭什么觉得他们一定会偷看又凭什么觉得他们一定不会鸟语——虽然确实不会,但还是被小瞧了。

说到底这种跑到不良高中搞教学实践的傻X是怎么回事啊。

待在教室让他感到烦躁。他猛地站起,一脚踢翻椅子走了。

却又走了一半停顿下来,吊儿郎当的站姿,微微偏头,丢下一句故意拖长音调的“无聊”。

挑衅意味十足。

风间和物部看向藤原,她回以眼神示意稍安勿躁。

相良走了,智司却没动,是故教室里还是留了些人,造型浮夸的牛鬼蛇神虽然早就学会假装听不见讲课声,但是偶尔听进一两句,也是被方程函数烦得想吐。

老师也好学生也好,上课是双方相互的敷衍和折磨。

老师的讲课水平也是极其差劲,自从来到这个高中当老师,恐怕就没写过教案吧?风巡委随便一个人站上台,都要讲得更好些。不过这也再次印证了马太效应——身为不良少年所处的环境其实会加剧这些青少年不良行为的演变升级。

天生较差的资质、缺失的家庭引导、贫瘠的学校教育、青少年热衷模仿等特性……合起伙来,将属于青少年的无尽未来和可能性,一点一点从他们身上抽去。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野亮晶晶 | Powered by LOFTER